• slider image 197
:::

【性平宣導】拒絕以愛為名的跟騷--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111年6月1日施行

最新訊息 / 2022-05-09 / 人氣: 291

跟蹤騷擾防制法(以下簡稱跟騷法)業奉總統110年12月1 日華總一義字第11000108131號令公布,並自111年6月1日 施行,為了避免跟騷法施行後,年輕學子不熟悉跟騷法規定而誤觸法網,因此特別利用內政部警政署所做"跟騷法懶人包"(請參閱附件)與各位學生分享與宣導。

「跟蹤騷擾防制法」,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,包含監視、守候、尾隨等,最重可處5年徒刑,例如不顧對方意願而盯梢守候或尾隨接近,要求約會聯繫,或是以電話、網際網路、電子通訊或其他設備干擾對方等行為,均已觸犯跟騷法。
同學萬一遭到跟蹤騷擾,可尋求警方核發書面告誡;如果遇緊急狀況,應立即撥打110報警。另外也提醒同學,親密關係的確認並非一廂情願,而是要尊重對方意願,切勿以身試法跟蹤騷擾他人。

【跟騷法八類行為】,包括:
1.監視、觀察、跟蹤或知悉特定人行蹤。
2.以盯梢、守候、尾隨或其他類似方式接近特定人之住所、居所、學校、工作場所、經常出入或活動之場所。
3.對特定人為警告、威脅、嘲弄、辱罵、歧視、仇恨、貶抑或其他相類之言語或動作。
4.以電話、傳真、電子通訊、網際網路或其他設備,對特定人進行干擾。
5.對特定人要求約會、聯絡或為其他追求行為。
6.對特定人寄送、留置、展示或播送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或其他物品。
7.向特定人告知或出示有害其名譽之訊息或物品。
8.濫用特定人資料或未經其同意,訂購貨品或服務。

●同學若在學校發生性騷擾或性侵害事件時,可向學校性平申訴管道提申訴,申訴電話:04-8922136#12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豐崙國小教導處關心您 ~

  •  
    1) 跟騷法懶人包-1.jpg
  •  
    2) 跟騷法懶人包-2.jpg
  •  
    3) 跟騷法懶人包-3.jpg
  •  
    4) 跟騷法懶人包-4.jpg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Erli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01時14分
74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雷達回波圖

社區共讀站資訊

社區共讀站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,上午9:00-11:50,下午2:00-4:30。 注意事項: 本校實施門禁管制,校外人士請先至辦公室登記換證完畢後,始可進入社區共讀站借閱圖書。

萌典查詢

彰化縣教育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