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97
:::

豐崙國小陳永堂校長

行政組織 / 2019-05-16 / 人氣: 3258

校長: 陳永堂 先生

 以學生為教育主體~賞識孩子,把每個都帶上來。

從孩子的需要裡,看見我們的責任。

 

一、辦學信念(適性、均等、卓越

教育的是讓每一位學生擁有自信與希望,所以,教育應該使人發現自己的潛能,使人與眾不同,期望透過適性教育,創造教育機會均等,提供每個人表現的舞台,讓每個人都是人才,而邁向優質卓越的教育目標。

二、辦學方向健康成長、有效學習

(一)校務經營博雅人文:以學生為主體,發展全人教育。注重學生需求與尊重教師專業,為學生創造各種機會,為教師創造自我實現的價值。

(二)學習環境適性均等:建構多元學習環境,適應學生個別需求,符應有教無類、因材施教精神,落實適性育才,弱勢關懷的目標。

(三)課程發展本位創新:以學校師生為主體,學校情境為脈絡,結合校內外資源和人力,發展學校本位課程,以符合學生需求,引領教育進步。

(四)社會資源廣引統合:秉持教育理念,懷著感恩之心,深耕學校家長會、社區,廣引統合社會資源,體現因為有你,教育大不同的理想。

(五)教育品質優質卓越:力行正常教學,確保學生獲得基本能力,發展優勢能力,建構有效能的學校,培育優質卓越的學生。

三、經營策略

(一)行政領導

1.傾聽意見,同理他人:傾聽、尊重不同意見,凡事為教職員工生著想。

2.民主參與,授權增能:落實各項委員會,擴大參與,實踐授能領導。

3.系統思維,開創新局:重視學校整體每一要素間動態化成的歷程,以突破困境,開創新局。

(二)教師專業

1.專業成長,學習社群: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,引導成立專業學習社群,透過專業對話、同儕輔導、實務分享、教學實踐及持續改進等歷程,精進教師教學能力,促進學生有效學習。

2.校本課程,形塑特色:善用既有資源與優勢,結合教師專長與在地特色,激勵教師承諾,發展校本課程,形塑學校特色。

3.教育倫理,激發熱情:鼓舞專業精神,發揮專業倫理,喚起教育初衷,激發為師志在成人的教育熱情。

(三)學生展能

1.深耕教學,厚植學力:教學正常化,鼓勵教師善用科技並引入教學新思維,注入教學新活水。鼓勵自編教材進行補救教學,定期檢核學習成效,奠定學生基本學力。

2.多元學習,開展潛能:辦理課後社團活動,推動社區服務學習、假日體驗學習,發展學生多元智能與優勢能力。

3.創造舞台,賞識孩子:辦理校內各項學科、藝文、體育活動,參加校外各項競賽,創造學生展演舞台,賞識不同能力的孩子。

(四)情境營造

1.爭取經費,充實設備:運用計畫,改善及充實學校環境設備。

2.美化空間,賦予意義:以藝術美化空間,開啟人與環境的對話,發揮境教功能。

3.生態思維,人性關懷:啟發環境自覺與實踐能力,認同永續校園生態思維;落實無障礙校園環境,體現人性關懷情操。

(五)資源整合

1.親師合作,攜手向前:用心經營家長會、社區關係,強化社區總體營造,建構共成共榮願景。

2.組織活化,策略聯盟:學校社區化、社區學校化,與政府機關和民間機構進行策略聯盟,共構多贏互惠、高峰再現。

3.資源共享,創新價值:開放校園與社區共享,結合教師專業發展在地文化,運用有限資源,創造無限價值。

 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Erli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7日 01時09分
42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雷達回波圖

社區共讀站資訊

社區共讀站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,上午9:00-11:50,下午2:00-4:30。 注意事項: 本校實施門禁管制,校外人士請先至辦公室登記換證完畢後,始可進入社區共讀站借閱圖書。

萌典查詢

彰化縣教育處